臺中捐血中心血庫告急 警廣臺中分台號召挽袖捐血

台中捐血中心鬧血荒,警廣臺中分台發起挽袖捐血(記者金武鳳攝,2018.9.11)
台中捐血中心鬧血荒,警廣臺中分台發起挽袖捐血(記者金武鳳攝,2018.9.11)

台中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捐血中心統計發現,今年一至八月供應中部600家醫療院所的用血量,異常增加一萬袋,造成血庫僅餘4天安全存量,居全台最低量,包括O、A及B型血液存量均告急!警廣臺中分臺為此發起「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活動,並在空中呼籲民眾踴躍參加,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捐血;Mr.Wish茶飲十餘名員工,放下手邊工作趕來;皮蛋商王麒麟一家3人也不落人後,全為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號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廣臺中分臺長鮑靜娜表示,警廣臺中分臺每季都會舉辦捐血活動,參與的聽眾很踴躍,不少是在空中聽到廣播,主動「轉個彎」繞過來捐血。今天是今年度第 3次舉辦捐血,因為捐血中心反映,血庫安全存量已降至全台最低,僅餘4天存量,除AB血型外,其餘血液存量均告短缺,鮑臺長呼籲民眾挽袖捐熱血,共襄義舉。

臺中捐血中心血庫告急 警廣臺中分台號召挽袖捐血 皮蛋商王麒麟一家都是捐血人,三人有志一同響應救血救人(記者金武鳳攝,2018.9.11)

捐血活動在台中市黎明辦公區大禮堂舉辦,早上9時開始,參與民眾絡繹不絕,皮蛋商王麒麟帶著老婆、兒子趁送貨前,匆匆趕來,三人有志一同,捐血挹注血荒。王麒麟是警廣粉絲,一年三次捐血活動,他從未缺席,「已不記得捐了幾次血了」,捐血能救人,也有益健康,他每次捐完血,總覺得神清氣爽,鼓勵大家踴躍響應。

參與警廣捐血活動的單位也很踴躍,包括公路總局二區工程處及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等,皆號召同仁參與。還有希望創造事業公司的Mr.Wish茶飲員工十餘人,也在管理部經理林育如帶領下,人人挽起袖子捐熱血。林育如表示,公司一向熱心公益,這次是員工在空中聽到血庫告急訊息,登高一呼,大家相偕來捐血。值得一提的是,老闆非常支持,特別給了二個小時公假,並致贈300份茶飲券,免費招待捐血民眾喝茶。

事實上,為力挺警廣辦「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活動,有不少熱心企業慷慨解囊贊助物資,提供捐血民眾當「丹鹿」,例如新社花農最熱心,每次都主動送來大批香水百合支持,還有賽諾公司提供滑鼠護腕,維他露基金會供應汽泡飲,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送精美刨刀組,及彰化義勇警察贊助美妝品等等,讓每位捐血民眾「滿載而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