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鴻海規劃在美設2組裝廠 舒緩貿易關稅衝擊

▲ 傳鴻海規劃在美設2組裝廠,舒緩貿易關稅衝擊。(鉅亨網資料照)
▲ 傳鴻海規劃在美設2組裝廠,舒緩貿易關稅衝擊。(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延燒,恐衝擊蘋果主力產品 iPhone,國外分析師推測,蘋果可能將 10% 的 iPhone 組裝移回美國,而市場也傳鴻海 (2317-TW) 已規劃在美國為蘋果提供 2 個組裝廠,將就近供應蘋果組裝銷售,免去關稅障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強調美中貿易戰將升級,對剩餘的 2670 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徵稅,在中國製造的 iPhone 也包含其中,川普更揚言蘋果若要零關稅,就必須要將產線移回美國製造。

有消息指出,身為蘋果主力代工廠的鴻海,已規劃在美國找點,提供蘋果在美組裝廠,據傳將落腳在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及德州休斯頓;其中休斯頓原為蘋果維修中心,預期由鴻海承接後,將作為美國組裝代工中心之一。

美林銀行分析師 Wamsi Mohan 表示,最有可能的情況是蘋果將 10% 的 iPhone 組裝移回美國,但這將使 iPhone 的平均售價提高 8%。

不過,由於美國當地人力缺乏、工資較高,對需要大量人力的組裝業務來說非常不利,加上供應鏈需面臨重新培養,勢必將使成本大增,因此市場大多認為蘋果將生產線從中國撤出移回美國、鴻海在當地設立組裝廠的可能性並不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