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錫銘再發公開信 盼提高受刑人勞作金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1日電)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昨晚出現自稱受刑人張錫銘友人代發的張錫銘親筆信,表達希望提高受刑人勞作金計價基準的訴求。台南監獄指出,調薪非單一監獄可決定,不干涉受刑人爭取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犯下多起重大刑案的張錫銘被判無期徒刑,目前在台南監獄服刑,數月前曾由同一名友人代為公布親筆信,希望有讓受刑人使用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的可能性,後來又由這名友人公布一封感謝信。

昨晚這名友人再度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布張錫銘的信件,內容提到,「隨著國家經濟成長,政府宣布於108年調高基本工資及時薪以照顧勞工,再次讓受刑人心痛悲傷。您知道嗎?受刑人的勞作金計價基準,已近20年未調整,監獄儼然血汗工場。」

台南監獄回應指出,這封信是在8月寄出,獄方不會干涉收容人想要爭取的權益。張錫銘平時在作業工場做紙袋加工,平均每月勞作金約新台幣1000元,近日表現正常,沒有特別的舉動。獄方雖會適時向廠商爭取提高勞作金的單價,但調薪不是單一監獄能決定的事。(編輯:翁翠萍)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