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14日展開 藝術打樁深入地方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1日電)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14日登場,今年的活動規劃了楊梅、中壢及青塘園3個展區,展出42位藝術家創作的50件作品,市府希望透過創作,讓民眾看見地方特色,讓藝術深入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開幕記者會表示,地景藝術節今年以「老城新藝.水young桃源」為主題,從14日至30日在楊梅富岡、中壢老街溪及青塘園3個展區展出。

鄭文燦表示,台灣有許多縣市都舉辦地景藝術節,但地景藝術節不僅是藝術家的自我創作,也是一種「地方覺醒」,讓民眾看見地方特色;同時也是一種「社區風動」,讓社區形成風潮,匯聚社區力量;最後再透過「藝術打樁」,讓藝術深入地方。

鄭文燦指出,每年地景藝術節都在不同地區設定不同主題,賦予新生命與意義,在活動結束後也有相關後續規劃,成為地方特色,居民參與創造一件藝術作品,可成為終身回憶,未來也希望讓社區參與的強度日益增加。

文化局長邱莊秀美表示,地景藝術節同時也舉辦了藝術表演、水上劇場、國際踩街等100多場活動,並規劃10條小旅行路線。歡迎民眾帶著相機,和家人朋友一起來打卡,也看見藝術創作不同於以往的魅力。(編輯:李錫璋)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