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帆船賽開幕上演海豚秀 日帆船協會致歉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帆船協會(JSAF)在日本江之島舉行的世界盃帆船賽開幕式上,安排海豚表演,讓部分外國選手感到震驚,國際帆船總會也表達失望與遺憾;日本帆船協會今天為造成不快致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世界盃帆船賽今年在江之島舉行,9日在新江之島水族館舉行開幕式,當天約有500位帆船選手與相關人士參加。

開幕式一開始就上演海豚表演,日本帆船協會指出,部分外國選手在社群網站上表達震驚;國際帆船總會(ISAF)表示,事前並不知道開幕式內容,並在10日從保護海洋生物觀點,用電子郵件向日本帆船協會及執行委員會表達遺憾之意。

國際帆船總會表示,對開幕式上演海豚表演感到失望,也不允許有這類型的表演。

在倫敦奧運帆船比賽拿下男子470型賽事銀牌的英國帆船選手路克.派宣斯(Luke Patience),看到海豚表演後在推特(twitter)上貼文表達震驚;他今天接受NHK記者採訪時說,無意否定日本文化,雖然他很喜歡日本,但並不喜歡海豚表演。

也有其他外國選手說,海豚應該是自由的,所以海豚表演並不是好事。

日本帆船協會指出,對待海豚的方式因不同的國家及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但他們安排海豚表演確實有欠慎重,要對造成某些人士感到不快表達歉意。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帆船協會會長河野博文,今天對海豚表演造成相關人士感到不快致歉;面對國外愈來愈多人投入野生海豚及鯨魚保育工作,他說,應該認知到這項議題的敏感性,他們的作法確實不夠慎重。(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