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媳爭奪姪子監護權 大伯不滿氣憤而死

老大看見前來欲帶走他的媽媽,情緒相當不穩。(圖/記者蘇智勇攝,2018.09.10)
老大看見前來欲帶走他的媽媽,情緒相當不穩。(圖/記者蘇智勇攝,2018.09.10)

記者蘇智勇/雲林報導

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民李守義(37歲)與妻子育有三名兒子(各為10、8、6歲),2年前妻子不明原因離家出走,一回家就請求離婚,日前法院判決三個兒子的監護權全歸前妻,5日前妻偕同姊妹先領走二兒子,不料,平常與孩子感情甚篤的大伯,卻於兩天後氣憤而死,10日前妻再度登門前來領走兩個兒子,引起親朋好友議論紛紛,大兒子童言童語向前來關心的縣議員蔡孟貞、縣府秘書呂永添說,「若媽媽有打我的話,我是不是可以寫信給法官」希望有改判的可能性,冀望事求圓滿以孩子最佳利益著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事裝潢工的李守義,平常忙於工作賺錢,三個兒子和自己、阿嬤及大伯們一起同住感情融洽,2年前前妻離家後,一回家就鬧離婚,夫妻離異後,因大兒子(小學四年級)有嚴重的憂鬱症,平時上完課後由姑姑專心照顧,阿嬤幫忙照顧老二、老三,上周三前妻原本欲帶走三名兒子,因深怕老大情緒不穩,引發憾事,僅帶走老二回台中,不料,與孩子感情相當好的大伯,卻不捨姪子離開他,隔兩天憂鬱而死。

家屬對於爭奪孩子監護權,引發兩個家庭破碎相當不滿,昨日還拒絕前妻上香祭拜,老二一回到大伯靈前,立即爬進大伯靈前跪拜,感謝他往日的照顧之恩,場面令人鼻酸;老大昨日看見前來欲帶走他的媽媽,情緒相當不穩,甚至拿起家裡的椅子,試圖要趕走母親,因孩子曾遭媽媽的打罵,不願與母親同住;眾親友也為孩子們向母親求情,能否陪大伯到農曆十六日出殯日,但母親深怕孩子沒上學會影響課業,也答應出殯日會帶小孩回來送大伯最後一程。

反彈最大的大兒子最後在眾人說服下,情緒稍些緩和,在拜別阿嬤後,無奈的答應隨媽媽回台中,但臨走前向縣議員蔡孟真求助,有什麼方法可以早點回到爸爸身邊,「若媽媽有打我的話,我是不是可以寫信給法官」大兒子童言童語希望有改判的可能性,殷切冀盼早日能再度回到成龍村大家庭,李家人也希望母親能花更多時間照顧孩子,尤其老大的憂鬱症,若是孩子因想著與父親團聚,而引發三兄弟攜手偷跑返家,中途發生不可測的憾事,誰都承擔不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