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孫中山思想及行誼研討會 16日在台舉行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由兩岸學術單位共同發起的第一屆孫中山思想及行誼研討會將於16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探討孫中山學說在政治、經濟、社會各領域對當代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守仁孫學研究中心與中國華中師範大學近代史研究所發起「第一屆孫中山思想及行誼研討會」,將於9月16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中山講堂舉行,並由國父紀念館、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鄧麗君文教基金會、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中華民國兩岸關係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

主辦單位發布新聞訊息指出,研討會主要提供兩岸學者研究孫中山學說及發表相關學術論文的平台,會中將研討孫中山學說,如民族、民權、民生等主義在政治、經濟、社會等各領域對當代的影響,也會特別聚焦政治體制與社會動員、民生建設與實業發展、民族思想與國家意識等主題進行探討。

研討會將由陳守仁孫學研究中心主任邵宗海負責總籌備工作,將邀請在民國史、辛亥革命史研究享譽盛名的華中師範大學中國近代史研究所主要研究人員一同與會。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發表論文的學者來自於兩岸三地,還有近百位台灣博碩士生將一起參與研討盛會,而台灣目前正嚴審中國專業人士來台,中國也有諸多考量,審批過程不易,這群學有專精的學者能來台參加,突顯會議的重要性與專業性。

此外,主辦單位也提到,研討會以「屆序」為名稱之首,發起雙方已有共識,明年將繼續辦理笫二屆,並輪由華中師大舉辦,表示雙方對「孫中山研究」將建立起長期、合作的夥伴關係,共同探尋並發揚孫中山思想的偉大意涵。(編輯:黃于)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