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陣營選邊站〉三陽遲未表態 考量原因是成本 暗

▲ 三陽日前在米蘭展的攤位展示。(圖:三陽提供)
▲ 三陽日前在米蘭展的攤位展示。(圖:三陽提供)

鉅亨網

台灣機車銷售二哥 YAMAHA 今 (11) 日正式表態加入電動機車品牌廠 Gogoro 電池交換站網路,形成一大陣營,與機車龍頭光陽的 ionex 車能網相抗衡,目前市場都在觀望,國內機車銷售老三三陽 (2206-TW) 如何表態,三陽對此回應,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最重要考量是成本,甚至也可能採行目前自有的電池充電模式,暗示不一定要選邊站,坦言與光陽和 Gogoro 都未積極談論到細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陽日前曾指出,比較合意的方式是電動機車採取充電和換電並行,由於換電站的建置成本相當高,將以既有 1700 家經銷商為據點,提供客戶緊急換電的需求,但以電池可自行充電的模式為主。

三陽即將於 11 月 6 日至 11 日登場的米蘭機車展展出 4 款電動機車,屆時如何宣示能源系統,受到市場關注,不過,三陽今日已先行回應,事實上旗下早有電動機車銷售,「以目前採用的電池充電模式,是 OK 的」,若最後整個機車業界走到必須選邊站那一步,最快要到 12 月才有明確決定,應不會在米蘭展就宣布。

三陽更強調,甚至不排斥先採用自家的電池充電系統,輔以經銷商提供車主緊急換電需求,最大考量是,若參加二大陣營之一會產生多少額外成本。

三陽坦言,目前二大權利金要付多少都是問號,也都不清楚細節,並未與其他業者詳談,因此對此事先暫時持保守看待。

宏佳騰日前也曾指出,雖不排除推出換電式的電動機車,但換電式電動機車會被換電方案「綁死」,要先看政府政策怎麼做,會選擇消費者最喜歡的方式。

在政策推動和環保意識抬頭帶動下,電動機車今年前 8 月掛牌數已突破 4 萬台,年增 2 倍,顯示相當具成長潛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