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聚焦物聯網 出售可攜式機構事業群3家子公司

▲ 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鉅亨網資料照)
▲ 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光寶科 (2301-TW) 今 (11) 日宣布,將其可攜式機構事業群轄下 3 家公司,以人民幣 5.3 億元 (約新台幣 23.6 億元),出售給深圳上市公司星星科技子公司,預計將在今年第 4 季完成交割,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此次組織調整,將有助公司專注發展物聯網應用領域,並可持續優化獲利與產品組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寶科今日於臨時董事會通過簽署股權轉讓協議,將可攜式機構事業群轄下的珠海光寶移動通信科技、廣州光寶移動電子部件、與深圳光寶移動精密模具等 3 家公司 100% 股權,出售給浙江星星科技旗下深越光電技術有限公司,股權交易價格人民幣 5.3 億元。

光寶科表示,股權交割將依法視相關主管機關核准進度,預計得在 2018 年第四季完成,對財務業務無影響,不過最終交易價格需視情況依「股權買賣合約書」相關規定調整,實際交易完成時,依法令規定辦理相關公告與申報。

光寶執行長陳廣中表示,受全球行動裝置市場快速變遷的影響,手機相關事業的營運調整,有助集團專注核心技術和競爭力,並可持續優化獲利能力與產品組合,目前以雲端運算、LED 與戶外照明、汽車電子、工業自動化及智慧醫療等五大物聯網應用領域,作為集團轉型發展的重點。

星星科技成立於 2003 年 9 月,為深交所掛牌上市公司,目前公司市值約為 5 億美元,去年營收人民幣 56 億元,純益為人民幣 7000 萬元。

星星科技從事各種視窗防護屏、觸控顯示模組及精密結構件的研發和製造,應用於手機、平板電腦、可穿戴產品、VR(虛擬實境)設備等消費電子產品,同時也廣泛應用於車載電子、工控、醫療器械等其他領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