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進駐苗栗 先進封測廠計畫啟動環評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1日電)苗栗縣政府今天表示,台積電竹南先進封測廠建廠計畫已啟動建廠環評作業,設廠後可望為苗栗帶進2500個以上就業機會,縣府將發揮行政效能,加速促成這項投資開發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表示,台積電公司人員今天拜會縣府,初步洽談竹南先進封測廠建廠計畫縣府協助事項,廠區位於竹南科周邊特定區(大埔)範圍,基地面積約14.3公頃,近期已陸續啟動先期環評作業程序。

縣府方面期望半年內完成環境影響評估相關程序,預估2020年完成設廠,但有關建廠時程與投資金額等細節,仍待台積電內部董事會通過後再對外宣布。

台積電於2012年以新台幣32億元標購竹南科學園區用地,早期原本規劃興建18吋晶圓廠,後因應國際市場情勢,設廠計畫延緩轉朝先進封測廠,以高端製程技術及封裝測試服務,提高國際競爭優勢。

陳斌山指出,台積電進駐苗栗竹南設廠,將增加逾2500個工作機會,縣長徐耀昌已指示相關單位展開前置作業,發揮行政效能,加速完成台積電建廠投資案。

縣府工商發展處表示,苗栗縣有充足水、電,交通路網健全、便捷,土地成本相對便宜,加上客庄勤奮勞動力,在生產要素上具相對優勢,縣長徐耀昌上任後成立「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成功引進百餘家企業設廠,投資金額超過千億,創造上萬個就業機會。

縣府指出,除台積電外,另一半導體大廠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將投資2780億元在苗栗銅鑼興建12吋晶圓廠,苗栗縣已然成為半導體重鎮,未來將有更多中下游產業進駐,可望形成產業聚落效應,帶動在地就業、經濟。(編輯:李錫璋)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