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北韓政策代表畢根訪南韓 將訪中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今天上午分別拜會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六方會談南韓團長李度勳。南韓政府官員表示,畢根在訪問中國與日本後,可能再度造訪南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今天表示,畢根(Stephen Biegun)正考慮在巡訪韓、中、日後再度訪問南韓。魯圭德說,畢根認為在結束對韓中日的實地考察後,有必要與南韓官員分享巡迴磋商的內容及成果,因此考慮再度訪問南韓。

報導說,美國國務院之前公布畢根將於10日至15日巡訪韓日中,如果畢根再度訪韓,可能在15日至16日入境。由於畢根是美國政府對北韓談判的負責人,在他訪問南韓期間,北韓美國是否在板門店接觸備受關注。

畢根曾任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負責國際政府事務的副總裁,8月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Pompeo)任命為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原本預定隨蓬佩奧一同訪問北韓。

畢根上午拜會康京和,就南北韓局勢及南韓總統5人特使團於5日訪問平壤的成果交換意見。

報導說,畢根之後在首爾外交部大樓與六方會談南韓團長、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會談,就朝鮮半島局勢等雙方共同關心的話題交換意見。

畢根在開場發言中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創造了目前的良機。為了積極利用這次機會,他將盡其所能。他表示,美方期待與南韓合作,美國總統川普也期待與文在寅開展合作。

李度勳在開場發言中表示,在實現半島非核化、建立和平機制方面,可說機遇與挑戰並存,在此過程中,韓美間保持緊密合作是關鍵。

南韓外交部官員表示,鑒於文在寅與金正恩將在平壤舉行的第三次高峰會、聯合國大會期間的韓美高峰會等外交活動接踵而來,李度勳有可能先訪美做準備,畢根回程順便訪韓可從各方面提高溝通效率和成果。(編輯:郭中翰)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