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小尖兵瞄準新南向國 9月受理報名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1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小尖兵」活動將選拔3支學校隊伍赴國外參訪交流,今年鎖定新南向國家,即日起至30日止受理高中職與五專學生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及教育部自民國91年起,每年合作舉辦「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由高中職及五專學生,4人為一組組隊報名參賽,最後選出3支優勝隊伍赴國外參訪交流。

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度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即日起至30日受理報名。

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致詞時表示,外交小尖兵今年進入第17屆,多年來共有2339個校次參加這項活動,47個團隊到海外參加各項交流,有些當時的外交小尖兵如今已在外交部服務、在華航當機師,或在軍方當翻譯官等,成為年輕一代的活力榜樣。

謝武樵表示,今年外交小尖兵的主題是「前進新南向,青年新方向」,歡迎高中職與五專學生組隊報名參加。

獲選為上一屆外交小尖兵的復興實中學生陳奕霖表示,外交部安排他們參訪新加坡與澳洲,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可參觀兩國的議會,在澳洲議會還獲得上台模擬議員辯論政策的機會,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同為上一屆外交小尖兵的北一女中學生胡芯語說,在澳洲體驗到許多不一樣的文化,例如澳洲生活習慣跟台灣不同,較重視生活品質,許多商店到傍晚5、6時就關門;求職者的履歷常需附上前公司主管電話,以便新公司詢問前主管對求職者評價,要租房子時房東也常會詢問前房東的意見,這些都增長她的國際觀。(編輯:李信寬)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