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磊受貿易戰拖累股價探底 祭庫藏股擬買回1萬張

▲ 中磊公告實施庫藏股(鉅亨網資料照)
▲ 中磊公告實施庫藏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網通設備廠中磊 (5388-TW) 近來股價走弱,公司今 (11) 日公告,董事會通過實施第九次庫藏股,自明 (12) 日起至 11 月 9 日,將從集中市場買回庫藏股 1 萬張,價格區間為每股 34.3 元至 86.3 元,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買回;公司指出,此次買回股份目的為轉讓予員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中磊總經理王煒日前在法說會上指出,隨著累積存貨 8 月起開始出貨消化,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成長雙位數,加上高毛利產品占比提高,下半年毛利率及營益率有望走揚。

不過市場擔憂美中貿易戰情勢加劇,營運動能趨緩中磊今日盤中最低來到 48.55 元,續探波段低點,所幸在買盤支撐下,終場小漲 0.82%,以 49.4 元紅盤作收。

而中磊下午也公告將買回 1 萬張庫藏股轉讓予員工,公司指出,此次買回張數占公司已發行股份之 4.07%,買回股份所需金額上限僅占流動資產之 4.40%,並不影響公司資本之維持。

中磊 8 月營收新台幣 30.37 億元、月增 11.47%,年減 14.26%,累計 1-8 月營收 210.26 億元,年減 13.97%。

中磊上半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客戶遞延出貨,加上原物料上漲,稅後純益 3.23 億元、年減 41%,每股純益 1.32 元,毛利率雖然維持在 13% 附近,不過營收減少,導致營益率無法維持在 4 至 5% 水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