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選舉選到祭拜對手 違反人性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1日電)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的活動遭質疑「祭拜」台中市長林佳龍,林佳龍連任競選總部主委、立委蔡其昌今天表示,此舉違反人性、離譜到了極點,台灣社會不能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陣營今天召開記者會,重現林佳龍梨山後援會餐會菜色,結果招來負評,有網友看到直播批評有如「祭拜」,盧秀燕團隊除了下架直播影片,並貼文「願意面對、認真檢討」。

盧秀燕競選團隊以「我們願意面對,我們認真檢討」為題貼文指出,團隊成員在記者會過程的呈現,本是要重新演繹、模擬現任市長林佳龍涉及賄選的餐會坐在位子上的情況,完全沒有網路上誤傳的「祭拜」情形,這一點必須先說明,避免有心人士持續以訛傳訛。

蔡其昌晚間接受寶島聯播網節目主持人鄭弘儀訪問表示,林佳龍就任台中市長之後到梨山已超過7次,後援會舉辦聚餐聯誼活動,林佳龍受邀出席,順便頒發競選聘書,這是公開也是市長選舉組織內部的活動,對手陣營卻大做文章,為此他感到遺憾。

他說,台中市選民水準很高,盧秀燕過去形象不錯,但很可惜這次選舉採取「假民調、真抹黑」;假民調就是民調題目只有一題,透過電話語音方式告訴民眾,林佳龍的梨山餐會涉及賄選、檢調展開調查,請問是否知道,知道按1、不知道按2。

他表示,民調有一個科學調查基礎,包括受訪者的年齡、性別、居住地等等,再詢問民調題目;盧秀燕陣營的電話語音只問一題,把聚餐抹黑成賄選,就是抹黑宣傳,這是國民黨今年推出惡質的選舉方式。

蔡其昌說,如果檢調對於這種新型態惡質的選舉方式,不加以制止,將傷害台灣民主,盧秀燕陣營這種作法與傳統黑函是同樣的行為,選舉應該拿出牛肉公共政策出來辯論,這種惡質選風是侮辱台中市民。

盧秀燕陣營的活動遭質疑「祭拜」林佳龍,蔡其昌表示,盧秀燕陣營的做法是錯上加錯,離譜到了極點;選舉勝負如何是一回事,做人跟人品才是永遠的,選舉選到祭拜對手,台灣社會不能夠接受,此舉非常不應該,已經違反人性。

他說,市民想知道的應該是更多公共政策的討論和辯論,但至今都看不到,也沒看到盧秀燕提出建設性的政見,只會反對林佳龍的政策,實在很可惜。(編輯:謝佳珍)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