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學生蓄意增重避當兵 兵務廳抓包送辦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兵務廳今天指出,12名別出心裁的大學生蓄意增加體重,以規避當兵服義務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兵務廳表示,這些學生就讀首爾同一所大學且全都主修古典音樂,體檢當天攝取蛋白粉並大量飲用果汁。

兵務廳指出:「這些同學們在線上聊天室交換如何增加體重的撇步。」他們飲用特別大量含有蘆薈漿的果汁。據說蘆薈漿停留體內的時間比其他食物還要長。

幾乎所有體格健全南韓男性須在28歲前服最少21個月兵役。

被認為體重過重或過輕、經診斷罹患特殊疾病或身障者得以免役,通常會改派到法院或公共圖書館服務。

這12個把聰明用錯地方的學生被判定體重超標,改分配政府機關擔任公共服務工作。

其中兩人已結束、4人正在服公共服務,另外6人還在等待分發。

軍方表示,運用「數位鑑識技術」揭穿他們的詭計,意味學生們在聊天室分享的訊息可能外流。

本案已移送檢方偵辦,檢方將決定是否起訴這群學生。(譯者:何宏儒/核稿:劉學源)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