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中國、古巴外交官罹怪病 美媒:俄羅斯涉重嫌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11日報導,美國情報單位調查駐古巴和中國外交人員罹患怪病事件,俄羅斯是主要涉嫌者。

美國駐古巴使館人員2016年起傳出怪病,26名美國外交官與眷屬疑遭微波或聲波武器攻擊導致腦部損傷。今年4月,美國駐廣州領事館員工的怪病,與駐古巴大使館發生的情況類似。

外界對這些在古巴及中國出現的「聲音和感覺」解釋不一,有人說是高級電子竊聽、有人認為是某種形式的聲音騷擾,並指責俄羅斯或中國是幕後黑手,還有專家提出環境因素,甚至集體歇斯底里症的可能性。

美國官員7月調查駐古巴大使館人員罹患怪病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凶手是誰,以及背後的原因。

NBC News引述3位未具名美國官員,及另2位聽取調查簡報的消息人士報導,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以及其他單位攔截到的通訊,指向莫斯科涉重嫌。

報導表示,目前證據還不夠確鑿到足以讓美國公開歸咎於俄羅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