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流感群聚 桃園衛生局全力協助校園防疫

軍聞社 / NOWnews
軍聞社 / NOWnews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吳柏融桃園11日電)媒體報導國防大學流感群聚案,衛生局立刻派員疫調,發現國防大學自9月5日出現第一例A型流行性感冒病例,統計至9月11日止,整起流感群聚事件侵襲率僅為百分之2點8,非為早期報導之比例,衛生局已督導校方落實相關防治作為,將持續監控學員健康狀況至9月18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國防大學於9月5日辦理本梯次訓練,並於開訓當天有1名學員出現發燒症狀,經就醫快篩診斷為A型流感,為本次疫情指標個案,國防大學依國防部標準作業程序向上級通報,經衛生局調查並無重症個案。

衛生局指出,發生群聚感染後,國防大學已啟動相關防疫措施,清潔消毒環境,全校自主停課3日,衛生局將全力支援與協助校園防疫。

 衛生局提醒,流感主要透過飛沫傳播,人與人的緊密接觸容易加速病毒傳播與擴散,特別是在人口密集之機構或場所,如學校、軍營及長期照顧機構等;民眾應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與空氣不流通場所,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另應勤洗手保持手部衛生,防範病毒傳播。

衛生局強調,民眾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立即就醫,把握黃金治療時期。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