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韓流/一首〈Gee〉成天團 就算只剩5人還是少女時代

Yuri(左起)孝淵、太妍、潤娥與珊妮五人自組分隊「少女時代Oh!GG」重啟活動。(圖/環球唱片)
Yuri(左起)孝淵、太妍、潤娥與珊妮五人自組分隊「少女時代Oh!GG」重啟活動。(圖/環球唱片)

記者陳雅蘭/專題報導

以一首〈Gee〉在全球打響名氣的韓國國民女團「少女時代(Girls' Generation)」,在去年10月宣布成員蒂芬妮、秀英、徐玄退出後,睽違了1年1個月的時間,剩下的成員太妍 、珊妮、孝淵、俞利、潤娥,終於以分隊「少女時代-Oh! GG」形式再回歸樂壇,這已經是天王等級的團體,出道至事業巔峰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除了與同年出道Wonder Girls、Kara競爭,她們還遭受過其他偶像粉絲聯合抵制,出道初期可說是非常坎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女時代2009年以簡單的造型,與朗朗上口的〈Gee〉成功紅遍於國際。(圖/少女時代臉書)
少女時代2009年以簡單的造型,與朗朗上口的〈Gee〉成功紅遍於國際。(圖/SM臉書)

2007年8月5日出道的少女時代,是由太妍、珊妮、蒂芬妮、孝淵、俞利、秀英、潤娥、徐玄、潔西卡9位女孩組成,同年出道的還有天團Wonder Girls與Kara,而這三團風格皆不同,卻各自在韓國娛樂圈闖出一片天。Wonder Girls的復古風作品〈Nobody〉更在全亞洲掀起模仿熱潮,Kara也因〈Mister〉中的Hip舞蹈人氣急升,成為廣告商寵兒,代言接不完,但這三團除了少女時代,已各自在2016、2017年解散。

WONDER GIRLS(左)與KARA還有少女時代都是2007年初到的二代女團。(圖/官方臉書)
WONDER GIRLS(左)與KARA還有少女時代都是2007年出道的二代女團。(圖/官方臉書)

回首少女時代過去10年的風光戰績,2009年的〈Gee〉最讓人印象深刻,而她們也是靠著這首作品,成功在過內外打出響亮的知名度,不過2009年時期的韓流盛況,其實不比現在來的受到大家關注,更別說是為偶像學韓文、去瞭解韓文歌詞的真正意思,但當時的〈Gee〉撇開情竇初開女子的心境故事,簡單的白色上衣、牛仔褲,配上朗朗上口的「Gee」跟螃蟹舞步,竟成功引起模仿熱潮,就連叔叔、阿姨輩也都會唱,讓少女時代這9位女孩人氣迅速上升。

靠著〈Gee〉的成功,後續推出的〈Genie(說出你的願望)〉、〈Oh!〉、〈Run Devil Run〉也成功帶領風潮,加上〈Genie〉跳脫女孩形象,以成熟的海陸軍服搭配熱褲的造型跳舞,凸顯出9位成員的美腿特徵,此後便多了個「美腿組合」的封號。而少女時代會紅,除了集於一身的美貌與好身材,表演實力也不在話下,加上所屬公司「SM娛樂」出色的宣傳力,使她們的曝光的質與量都比起其他團體更高一層。

少女時代不論韓國或海外,演唱會門票總是一票難求。(圖/SM臉書)
少女時代不論韓國或海外,演唱會門票總是一票難求。(圖/SM臉書)

少女時代歌壇發展成功,讓國內外巡演座無虛席,名氣也帶動2012年推出的子團「少女時代-太蒂徐」,但除了唱歌,成員俞利、秀英、潤娥、徐玄戲劇上也有不錯表現,只是在她們事業巔峰的時刻,人氣成員Jessica(潔西卡)2014年9月30日宣布退出少女時代,消息震驚國際爭相報導,也大大動搖了「SM娛樂」股票價格,見證了這個女團不容忽視的人氣。

Jessica退出的確定結局,讓9人的少女時代成絕響。雖然如此,但她們在韓國娛樂圈的名氣依舊居高不下,在Jessica退出後首度發表的作品《PARTY》仍攻佔各大音樂排行榜冠軍、抱走7個冠軍獎杯。只是好景不常,她們在出道10周年的後兩個月宣布,蒂芬妮、秀英及徐玄不再與SM娛樂續約,但「少女時代」不會解散,未來仍有機會再度合體與大家相見。

少女時代目前僅剩下珊妮(左起)太妍、潤娥、Yuri、孝淵組成分隊進行活動。(圖/環球唱片)
少女時代目前僅剩下珊妮(左起)太妍、潤娥、Yuri、孝淵組成分隊進行活動。(圖/環球唱片)

要見到少女時代完整體回歸的機會誰也不敢保證,但為了維護這二代女天團的名號,剩下的團員太妍、珊妮、孝淵、Yuri和潤娥不因人數變動,仍決定推出新曲回歸,只是這次用的不是「少女時代」名號,而是以「少女時代-Oh! GG」重新出發,即使經過了11年歲月,即使少了一些一起走過10年的老戰友,但自回歸確定後,依舊引起眾多網友關注。

「Oh! GG」的逗趣團名,其實是選自Girls’ Generation的字首結合而成,與韓文「오지다」唸法相似,有著穩重、成熟老練之意,換句說法,也可以是意味著從少女成長到「老少女」的過程,就算不敵現今新星的崛起,但5人的少女時代依舊能引起話題,新歌〈Lil' Touch〉一推出便攻佔21區iTunes冠軍,再次驗證了女天團不凡的人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