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吸金 投信最看好科技股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美股因經濟數據強勁、資金持續流入,今年來成為全球股市多頭的焦點所在,其中尤其是科技股代表那斯達克(NASDAQ)指數,表現更是市場領頭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近期針對55位華爾街專家調查顯示,因部分法人擔心11月期中選舉、12月升息等因素干擾,恐導致投資人獲利了結,推估今年底S&P 500指數目標價2909點,僅比目前點位高出約1%,但對明年底平均預估可漲至3100點。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協理粘瑞益表示,美國8月ISM製造業指數自58.1彈升至61.3,優於預期且為逾14年新高,加上就業數據上顯現勞動市場穩健,且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對通膨及經濟預期樂觀,並維持漸進式升息步調不變,顯示整體美國經濟基本面仍然維持強勁表現,且資金環境並無快速緊縮疑慮。

其次,在企業獲利展望上,除了第2季財報亮眼外,根據國際調研機構Factset 7日最新報告顯示,今年全年美股企業營收可達8.1%,在高基期下,明年將仍有5.2%的成長表現,其中資訊科技類股營收兩年分別成長12.5%及8.0%,表現更加優異。

粘瑞益分析,儘管美國欲針對中國大陸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且衝突仍持續延燒,但由於市場已有預期,自3月初貿易衝突爆發以來,美股仍呈現震盪向上,且隨著11月美國期中選舉到來,美中不排除仍有協商可能,因此預期後續事件影響有望漸淡。(編輯:郭萍英)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