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星技術VR新品助攻 估下半年營收回溫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宏碁子公司宏星技術近3個月營收年減超過7成,下半年VR新產品開始出貨有望帶動營收回溫,已有企業用戶洽談訂單,讓團隊「忙翻天」,今年底將更積極推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星技術副董事長高樹國受訪表示,今年4月興櫃掛牌,對於獲利有規劃進度,但沒有時間表,雖然6月以來的營收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但下半年虛擬實境(VR)頭戴式顯示器第二代新產品StarVR One會開始出貨,量產進度符合預期,有望帶動營收回溫。

高樹國透露,StarVR第二代產品出貨對象包括適地性(location-based)娛樂客戶,但因為需要先投入資金,造成變數與風險增加,這方面更傾向賣斷模式;第二代產品的企業客戶已在洽談訂單,預計今年底開始更積極推廣,例如汽車設計軟體廠商等。

針對外界認為VR市況轉冷,高樹國說,市場上現有VR設備仍無法滿足需求,他很驚訝StarVR第二代產品獲得好評,讓團隊開始「忙翻天」,除了收到各式各樣的需求,也持續遞送樣品給潛在客戶。

在中國市場,宏星技術今年8月宣布與虛擬實境應用服務商中航遠景簽訂策略合作備忘錄,高樹國指出,主要是看到未來發展的可能性。StarVR在內容上已支援全球最大VR遊戲平台SteamVR,意味著在同業HTC的VR裝置上看得到的內容,在StarVR上也看得到,但還需要時間教育企業客戶。

高樹國說,StarVR仍把裝置無線化當目標,會盡快達成,目前還有頻寬問題需克服,由於VR資料傳輸量可能高達每秒19GB,即使5G頻寬都不見得足夠。(編輯:鄭雪文)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