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北韓今年可能已生產5至8枚核武器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據分析,雖然北韓與美國正在協調舉行第2次「川金會」,但北韓並沒有停止生產核物質。據美國情報機關認為,北韓今年可能已生產5枚至8枚新核武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重新加速的北韓美國協商」專版以「北韓今年有可能新生產5枚至8枚核武器」為標題,作出報導。

報導指出,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在美國當地時間10日以「忘了美國總統川普那溫馨的推特吧!他的團隊正在嚴厲管制北韓」為題的報導,援引3名前任和現任高層官員的話說:「美國情報機關認為,北韓今年可能已生產5枚至8枚新核武器。」

報導引述NBC報導稱:「美國當局掌握的最新情報是,自6月舉行北韓美國高峰會談後的3個月裡,北韓一直在建設用於遮擋一核彈頭保管設施入口的建築物,美國持續觀察了北韓工人從設施中搬運核彈頭的場景。」

NBC還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非常懷疑與北韓的對話能否發揮效果」,身為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局長的蓬佩奧一直關注北韓,在進行非核化協商的過程中堅定了好像行不通的信念。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室相關人士被要求評論NBC的報導時回答說:「我相信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所說的非核化,但如果不是這樣,我們將立即予以應對。」

此外,「美國之音」當天透過對衛星照片進行分析後表示,北韓新浦造船廠的潛射彈道飛彈(SLBM)試驗場,在北韓美國峰會後也沒有關閉,用於發射大浦洞飛彈的舞水端飛彈發射場也依然存在,「北韓一直強調的非核化措施的西海(黃海)飛彈發動機試驗場的拆卸工作,也遲遲沒有進展」。(編輯:陳永昌)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