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政見 丁守中:擴大補助就讀私幼園學費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2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公布教育政見,丁守中說,近期和家長及教師團體會面研商後,提出包含擴大補助2歲至4歲就讀私立幼兒園學費、中小學全面加裝冷氣等10項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辦公室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台北政策白皮書教育篇」記者會,丁守中已公布包含婦幼、青年、都更、公宅政策,今天出席記者會有丁守中及國民黨立法委員柯志恩等人。

丁守中說,近期和家長和教師等團體會面,經共同研商後,推出10項教育政策,包含一校一公幼推動祖孫共學、中小學全面加裝冷氣、各區增加外籍教師並新設全英語教學實驗學校、服務滿10年教師帶薪休假進修、加強就學安全把毒品趕出校園、高工職特色專業分工並與產業公會與企業合作、設特色創客中心、聘退休運動國手進駐校園、提供弱勢家庭公平均等學習機會、減少教師繁瑣行政作業。

丁守中表示,面對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化,為減少中壯年的托老育幼負擔,會利用國中、小學閒置教室設公立或非營利幼兒園及托老中心,此外,也會擴大補助2歲至4歲幼兒就讀私立幼兒園學費,每人每學期新台幣1萬3660元。

丁守中指出,家長認為中、小學須裝設冷氣,才能提升學生學習力,當選後會全面針對中、小學加裝冷氣,經初步估算,一年增加預算約2億元,依台北市教育局目前編列一年預算約500億元,經費絕對足夠。

丁守中表示,當選後也會在12個行政區新設全英語教學實驗學校,會先以西區為主,因當地閒置教室較多,設置全英語教學實驗學校也可帶動當地發展,另外會選送優秀的高中、職學生赴國外學校當交換學生。

丁守中說,另外也提出新創舉,像在台北市中、小學服務滿10年教師可帶薪休假進修,申請從事國內、外教育進修一年,鼓勵教師持續精進,初步估算,一年需編列3億元預算。

丁守中會後受訪,媒體提問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教育政策看法時說,柯文哲都未回應教師和家長會所提出需求,很多政策都是空包彈,且當選後,會協助退休軍公教人員針對年金改革聲請釋憲案,保障退休人員權益。(編輯:李亨山)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