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白賊七 男子靠PS假裝董仔一路騙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網路加修圖,讓行騙變得更容易。自稱史潤龍的中國民眾靠著修圖偽裝成「董仔」,並冒名新華網發文自稱「扶貧英雄」。警方調查發現,他只是初中肄業的17歲青少年,造假只為了滿足虛榮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一個名叫「史潤龍」的男子近來成為中國網民討論熱點。史潤龍引人好奇的地方在於多張「PS(修圖)痕跡明顯」的會場照,再來是各種顯赫的頭銜,最後是「新華網」還為他發表了社評。

根據史潤龍的微博認證資料宣稱,他是一名年輕有為的企業家,20歲就當上了董事長。史潤龍在網路上還有多種頭銜,包括山東省互聯網經濟研究中心處長、上海潤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而在網路流傳的圖片中,「史董」曾出席中國互聯網絡研究中心年度總結會並講話。他煞有其事地指出,在過去的一年裡,全省互聯網精神文明建設形成統一戰線,並會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尷尬的是,由於這張圖是PS而來,眼尖網民發現,根據演講背景的標誌,史潤龍講話的場景實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全國政協),從頭到尾「騙很大」。

行騙的下場就是踢到鐵板。新華網7日發文澄清,有人假冒新華網名義發布「新華網評:扶貧英雄史潤龍扶貧金句引發的社會思考」的假文,嚴重新華網損害形象,已在第一時間向相關部門舉報,並將追究冒用者的相關責任。

此外,濟南警方10日通報,史某龍,男,2001年8月出生,山東濟南人,初中肄業。為滿足個人虛榮心,編造了「山東省互聯網經濟研究中心處長」等各種頭銜,找他人代寫文章,PS圖片虛構場景,並在網路發布,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編輯:陳家倫/楊昇儒)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