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工業合作會議 AIoT合作凝聚共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2日電)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赴法參與台法工業合作會議,會中凝聚共識,將就物聯網、循環經濟及太陽光電深化合作,在AIoT部分,期望透過台法創新合作平台,促進雙邊新創團隊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法工業合作會議邁入第25屆,為台法產業合作奠定深厚基礎,今年會議11日在法國財經部舉行,由工業局長呂正華及法國企業總局局長Courbe共同主持,今年會議主要聚焦物聯網、循環經濟、太陽光電等全球趨勢議題。

工業局表示,在雙方產業政策簡報中,可看出在AI技術的投入是台法產業合作的新契機,雙方皆認同融入AI技術的創新與應用將是經濟轉型成長的重要動能,因此就結合AI與物聯網的AIoT議題,會議中也討論深化合作機會,希望搭配台法創新合作的平台機制,增進雙方AIoT新創團隊合作。

在循環經濟與太陽光電部分,工業局表示,法國能源轉型與循環經濟經驗值得台灣學習,未來將先行推動台灣金屬回收及太陽能面板回收管理機制;而台灣擁有完整太陽光電產業鏈,是法國太陽光電系統業者最佳合作夥伴,雙方同意持續加強合作力道,共同開發國際市場。(編輯:黃國倫)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