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首件疑賄選案 議員參選人20萬交保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2日電)台中市傳出首件疑似賄選案,無黨籍王姓市議員參選人,涉嫌與雷姓樁腳拜訪選民時,贈送價值新台幣300元的禮盒,檢方昨傳喚王姓參選人到案,他否認知情,但檢方訊後仍裁定20萬元交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地檢署今年7月接獲情資,指出台中市議員豐原與后里區的第四選區競爭激烈,其中王姓無黨籍參選人,利用拜訪選民及樁腳時,贈送裝有醬油及米的禮盒給有投票權的選民,初步清查有8人獲贈。

檢方今年7月先傳喚王姓參選人的雷姓樁腳與收禮的選民到案,雷男坦承與王姓參選人送價值超過300元的禮盒給選民;選民則都坦承,禮盒是王姓參選人與雷男拜訪時,談及要選舉時贈送。

檢方待王姓參選人今年8月登記參選後,9月11日傳喚他到案,王姓參選人坦承有跟雷姓樁腳去送禮,但禮盒都是雷男送的,他都不知情、與他無關,檢方訊問後認為王姓參選人說詞避重就輕,訊問後裁定20萬元交保候傳。(編輯:卞金峰)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