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促轉非針對個人 無法認同傷害公正中立言論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2日電)媒體報導指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為轉型正義惡劣例子,淪為選戰打手。總統府今天表示,談話若為屬實,傷害了促轉會的公正性與中立性,總統府無法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天欽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他已向促轉會主任委員黃煌雄請辭,期盼藉此消弭相關疑慮,化解對立。

總統府今天發布聲明表示,轉型正義的落實,是國家在民主鞏固、深化過程中最重要的基礎工程,更是國人所高度期待。

總統府指出,相關工作的推動,並非針對個人,也無關政黨間的傾軋競爭,過程中獨立客觀態度的確保更是關鍵,對於媒體報導有關人員談話,若為屬實,無論公開或私下都不適當,也傷害了促轉會的公正性與中立性,總統府無法認同。(編輯:蘇龍麒)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