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強度追平燕子 吳德榮:此時地表最強風暴

颱風「山竹」不斷增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山竹」不斷增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第 22 號颱風「山竹」已在昨(11)日上午增強為強烈颱風,颱風的近中心最大風速將達到每秒 55 公尺,追平之前「燕子」的最強紀錄,恐成今年最強颱風。依照目前預報,台灣正好位在暴風圈的影響邊緣,接下來山竹還會再增強,本周末東半部及南部須留意風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目前各大洋共有 7 個熱帶系統,「山竹」堪稱其中「地表最強風暴」。(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目前各大洋共有 7 個熱帶系統,「山竹」堪稱其中「地表最強風暴」,而根據上午氣象局的最新估計,山竹的強度已增強為每秒 55 公尺,與「燕子」最強時相同。

「山竹」的路徑受到太平洋高壓氣流影響,將從偏西轉向西北西,朝著巴士海峽前進;對此,吳德榮也指出,本周末將是颱風影響台灣的關鍵,若其預測路徑偏北、離台灣越近,威脅將越大;若是路徑偏在預測路徑之南、離台灣越遠,則對台灣的威脅將較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