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大峰路防災公園 獲前瞻計畫補助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2日電)台中市大里區大峰路防災公園獲中央前瞻計畫補助,預計明年動工,民國109年完工啟用,台中市水利局表示,可改善仁化路、草湖地區長年淹水情形,保護2260人免受水患之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今天表示,將以「海綿城市」概念為基礎,設置雨積磚、雨花園、礫石樁、鋪面滲透工法、滯洪池等工法,增加滯洪量約1萬立方公尺,並可做為水資源循環再利用的教育展示空間,進一步提升台中防災能力。

水利局表示,大峰路防災公園是接續大里區美群路、仁化路、中興路等雨水下水道工程陸續完工之後,進一步改善仁化路、草湖地區長年淹水,最後必須完成的重要工程。

大峰路防災公園除新建滯洪設施以外,也將設置適合各年齡層族群使用的遊憩場所,如草地斜坡趣味滑梯、體健設施、球場或鄰里活動廣場等多元使用性的公園。

大峰路防災公園完工後,預計將可增加滯洪量約1萬立方公尺,保護面積約41公頃,保護人口約2260人,進一步提升台中市防災能力,同時將可提供大里區另一處結合水利示範設施及鄰里休憩運動的多功能公園,讓民眾認識水資源循環再利用的各種工法。

大峰路防災公園總工程費共新台幣1億4000萬元(中央補助70%,市府負擔30%),今年提報前瞻基礎建設補助,目前已進入工程設計階段。(編輯:李亨山)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