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舞家蔡博丞 用雙舞作看現代社會的冷漠對立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2日電)近來備受國際舞壇關注的丞舞製作團隊藝術總監蔡博丞,10月攜手盧森堡編舞家克羅維西爾,在「關渡藝術節」推出雙舞作匯演Blah Blah Blah,藉舞蹈展現青年世代對現代社會的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1歲的蔡博丞今年8月甫獲德國指標性舞蹈雜誌Tanz評選為2017/2018年度最佳舞蹈藝術家,是台灣舞壇青年世代中往外闖蕩的代表人物。這次他邀請近年在歐洲舞壇快速崛起,今年30歲的盧森堡女性編舞家克羅維西爾(Jill Crovisier)一同編舞,試圖展現東西方年輕編舞家的關注視角。

蔡博丞說,自己在2017年受邀擔任丹麥哥本哈根國際編舞大賽的評審時,就深受克羅維西爾強烈的個人風格所吸引。這些年,克羅維西爾的創作議題圍繞文化、社會和政治,這次獲邀來台,她帶來的No Man‘s Land舞作,觸及的就是關於難民流亡失去家園後,她所觀察到的人類的對立、土地的失衡等普世現象。

在Blah Blah Blah雙舞作匯演中,蔡博丞希望將嚴肅社會議題轉化成肢體的無聲對談,或許會讓人有不同的思考或感動。匯演中,除了克羅維西爾的作品,另有蔡博丞的「怒」。這支舞作,源起於小燈泡事件的發生,蔡博丞為社會上呈現出的一種冷漠感到痛心,因此深受觸動而編創的作品。

Blah Blah Blah雙舞作將於10月20、21日在關渡藝術節登場,演出地點在台北藝術大學展演藝術中心舞蹈廳。(編輯:張芷瑄)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