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深耕中國西南市場 為東協市場暖身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昆明12日電)統一企業旗下統一中控副總經理兼發言人楊壽正表示,近年積極深耕高達3億人口的中國西南區市場,藉由西南區的生產基地為進軍臨近的東協市場暖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壽正表示,西南區包括四川、甘肅、陝西、雲南、貴州、重慶等6大潛力市場,統一集團從1994年開始佈局,近幾年隨著人均所得快速成長,透過新產品發展及通路布建進一步深耕市場,成長力道優於預期,動能居大陸市場之冠。

2017年統一在中國西南區設有6個生產基地,總產值達人民幣24.6億元,員工數約3980人,泡麵的成長高達雙位數,飲料成長也有個位數。

楊壽正指出,在西南的佈局一定要接地氣。由於臨近越南、緬甸跟寮國三個國家,隨著市場持續成長絕對有能力拓展到東協市場,生產基地也足以支撐市場需求。

日前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也指出,針對目前大陸市場環境,有很大發展空間;大陸市場消費者已從「需要」的產品走到「想要」的產品,從在意「價格」到「價值」,只差一個字,空間就大很多。(編輯:鄭雪文)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