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紡下半年織布訂單量看增5成 調整訂單組合助獲利持穩

▲ 新光紡織總經理邱錦發(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新光紡織總經理邱錦發(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新紡 (1419-TW) 總經理邱錦發表示,今年來看上下半年訂單量比重約 4:6,目前稼動率約 95%,在接單穩健下,明年嫁動率可望再提升,加上逐步淘汰毛利較差的客人或產品,有助獲例表現持穩,以新紡今年訂單比重來看,下半年訂單量可望較上半年成長 5 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新紡共分三大事業,其中以織布事業為主的行銷部門營收占比約 5 成,零售部門占 3 成、營建部門 2 成,

邱錦發指出,公司織布產能每月約 150 萬碼,其中平織佔 80%、針織佔 20%,目前產能稼動率 95%,交期約 60 天,隨接單狀況穩健,明年稼動率可望更好,加上逐漸淘汰毛利率不佳的客戶與產品,營收、獲利可望穩定發展。

邱錦發近一步表示,目前也在爭取下游客戶長期訂單,因為可以提前與上游原料商談量,除穩定料源外,也有助降低原料價格成本,穩定獲利。

此外,零售部門也隨著拓展新點,除營收獲利成長外,開店折舊攤提減少,同樣有助營運表現升溫。

新紡 8 月營收 1.53 億元,月增近 5 成,年增 32.55%;累計 1-8 月營收 9.79 億元,年增 1 成,品牌客戶比重上,目前美洲 6 成、歐洲 3 成、亞洲 1 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