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擬打造千億氫燃料電池車產業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正逐步打造氫燃料電池車產業鏈,市場價值達到人民幣千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方日報今天報導,佛山市8座加氫站項目已於上月底聯合動工,計畫於年底投產營運。

據報導,加上當地已有的兩座,屆時佛山將成為大陸擁有加氫站數量最多的城市。

報導表示,佛山建設更多加氫站的背後,是大陸汽車產業動能的轉型升級。

據說,新能源汽車加氫3分鐘,就能續航600公里,在大陸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藍圖中,氫燃料電池汽車已被確認要大力發展。

今年6月,廣東當局發布「關於加快新能源汽車產業創新發展的意見」,明確提出加快新能源汽車包括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的創新發展。

報導引述不完全統計指出,廣東各家車企已規畫的氫燃料電池車達到7萬輛,以每輛人民幣100萬元計算,7萬輛氫燃料電池車及由此帶動的上下游產業鏈達千億元。(編輯:翟思嘉)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