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方省不明疾病 15天內36人死於高燒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專電)印度雨季易生疾病,北方省官員11日證實,過去15天,至少有36人因不明疾病引發高燒死亡;新德里4家醫院則出現48個恙蟲病病例,7月以來,恙蟲病已在印度造成16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報導,北方省衛生局長辛赫(Padmakar Singh)證實,過去15天,在巴勒里(Bareilly)和布道恩(Budaun)至少有36人死於高燒,引發高燒的原因不明。

辛赫表示,北方省政府已經派遣3個醫療小組,前往巴勒里和布道恩調查。

在北方省首府勒克瑙,醫療與衛生(傳染病)主任夏特維迪(Mithilesh Chaturvedi)說,中央政府已派遣5人醫療小組到巴勒里了解,同時在巴勒里和布道恩對疫情展開預防和補救措施。

夏特維迪說,在出現不明高燒造成死亡的地區,有關單位已建立營地,醫務人員使用快速診斷技術檢驗死亡病例,並在當地分發必備藥品和噴灑殺蟲劑。

此外,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7月以來,新德里全印度醫學院(AIIMS)等4家大醫院共收治48名感染恙蟲病(scrub typhus,又稱叢林斑疹傷寒)病患。

7月以來,恙蟲病已在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納格坡市(Nagpur)造成16人死亡,且有70名病人在醫院治療。

全印度醫學院微生物學教授喬德哈里(RamaChaudhary)表示,印度每年的雨季,感染恙蟲病的病例都會增加,今年8月、9月,恙蟲病病例數字上升10%。

恙蟲病是由帶有恙蟲病立克次體(Orientiatsutsugamushi)的恙蟲叮咬所造成的,病患會出現急性發燒、頭痛、肌肉痛等症狀,和登革熱、屈公熱(Chikungunya fever)等疾病類似,常因誤判而延誤治療,死亡率高達6成。(編輯:陳永昌)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