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退休公教找工作 柯文哲認姚文智失言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2日電)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說,他不會一面罵人王八蛋,一面開特權替他們找工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絕大多數公務員都是替國家做事,姚文智應是失言、講錯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中午到大安區芳蘭山(含公館)國軍單身退員宿舍訪視慰問長者,並與長者用餐、逐桌致意,並接受媒體訪問。

姚文智昨晚批評,柯文哲釋出北市府5萬多個兼職工作機會,擬提供退休公教人員,根本是為選舉的兩面手法,因柯文哲曾罵去年世大運開幕式鬧場的反年改團體「王八蛋」,現在卻又開特權幫忙找工作。

對此,柯文哲今天說,絕大多數公務員都是替國家做事,姚文智的說法「一定是失言,一定是講錯話,聽也知道」。

他說,5萬多個兼職工作機會只是從北市府現有工作中盤點出來,成立一個平台,並沒有另外多編預算,他強調,一切都在公平基礎上競爭,只是退休公教人員有豐富經驗,具有優勢。

不過,他也坦言,不敢說「完全沒有排擠效應」,只是市府彙整出的工作都是兼職,比較適合退休人員,年輕人應是要協助找正職。

另外,有媒體詢問,柯文哲選舉前訪視到國軍單身退員宿舍,搶軍公教票源意味濃厚,他說,長者有榮民與台北市民2種身分,「對台北市長來講都是市民,管你藍還綠,該做都要做」。

台北市內共有13處國防部國軍單身退員宿舍,分別位在大安、文山、中山、中正、信義區,退宿長者年齡多超過85歲以上。(編輯:方沛清)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