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鬥爭侯友宜 總統府:無法認同 張天欽火速請辭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資料圖/NOWnews)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資料圖/NOWnews)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傳出在內部會議時表示,如果促進轉型正義不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下手「會很可惜」。總統府今(12)日表示,如果傳言屬實,總統府無法認同。張天欽本人在全案曝光後,今天火速請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天欽傳出在8月24日下午,於會內召集部屬開會時,點名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他「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總統府今日回應,如果這項傳言屬實,府方無法認同促進轉型正義「針對個人」著手。

★以下是總統府的聲明:

轉型正義的落實,是國家在民主鞏固、深化過程中最重要的基礎工程,更是國人所高度期待。

相關工作的推動,並非針對個人,也無關政黨間的傾軋競爭,過程中獨立客觀態度的確保更是關鍵。對於媒體報導有關人員談話,若為屬實,無論公開或私下都不適當,也傷害了促轉會的公正性與中立性,我們無法認同。

★以下是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火速請辭的聲明:

關於今(12)日周刊報導乙事,對促轉會機關形象已造成傷害;我國好不容易開啟轉型正義工程,政治受難者及其家屬亦對促轉會有高度的期許。

促轉會單位職員大多兢兢業業與時間賽跑,期盼在二年內完成總結報告。實不應受此爆料錄音波及,損及公信力。對此,本人感到非常抱歉與不捨,個人已經向黃煌雄主委口頭請辭,辭去副主委一職,以負起政務官應有的責任,期盼藉此消弭相關疑慮,化解對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