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公共幼兒園上路 教部網站設查詢專區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教育部規劃準公共機制,和符合要件的私立幼兒園簽訂合作契約。為了方便家長查詢住家附近的幼兒園是否有加入,教育部在全國教保資訊網建置專區,提供簡單易懂的地圖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準公共幼兒園是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之外,另一個平價的教保選擇。行政院於今年8月起推動「少子女化對策計畫」,首次規劃準公共機制,與符合要件的私幼簽約、加以補助,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新台幣4500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再減1000元。

準公共幼兒園於今年8月起,在六都以外縣市先辦理,已有許多私幼加入。目前各縣陸續報送名單備查,教育部預計於17日公布準公共幼兒園清冊。

教育部表示,申請通過的準公共幼兒園,會提供可懸掛的布條,讓家長一眼就能辨識。全國教保資訊網也建置了專區,民眾可依所在縣市、鄉鎮、街道路名,查詢離住家最近的準公共幼兒園所。

另外,為了方便民眾瞭解政策,教育部在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5時,開放查詢專線電話(02)2256-5366、(02)2256-5379,由專人接聽,也陸續將拍攝短片和宣導海報。(編輯:黃于)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