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面板競爭力 跨足水資源、智慧零售領域

▲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左)強調延伸面板優勢競爭力布局新事業。(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左)強調延伸面板優勢競爭力布局新事業。(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鉅亨網

友達 (2409-TW) 今 (12) 日宣布跨足兩岸長照市場,彰顯出在新事業布局的重點方向,除了健康照護之外,也同步鎖定水資源、智慧零售等領域,董事長彭双浪強調,這些都是延伸在面板產業過去 20 多年所累積的核心競爭力,除了成立子公司獨立運作,同時也將不斷找尋策略夥伴,在每個領域打造最強生態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双浪指出,在新事業布局上,除友達頣康外,包括循環產業的水資源處理,還有智慧零售也著墨很多,除了自己發展之外,更不斷尋找策略合作夥伴,他表示,除了在面板的專業之外,也把過去 20 多年的優勢,能做非常好的延伸。

彭双浪表示,以水資源來說,過去有非常龐大的廠務系統,在水資源上累積多年經驗,因此獨立成一家公司,且在水污染的處理上,中國大陸近 2 年來環保政策遠比台灣還嚴格,友達推新事業,就從水資源處理切入。

他指出,水資源處理跟面板的關聯性,在於水資源不是面板,而是在面板產業中累積的其中一項核心競爭力;智慧零售也是一樣的情形,目前新事業部分已在一個場域一個場域的進行,每個領域都有子公司在做。

友達多角化經營,目前在健康照護有友達頤康,鎖定兩岸及華人社會市場;在水資源上於去年 1 月成立宇沛永續科技,鎖定水資源回收再利用技術;另外,在智慧零售部分則成立創利空間,瞄準智慧零售整合服務,提供線上線下軟硬體整合服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