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加速器進駐台北TTA 3主軸招募新創團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2日電)科技部找來強力盟友助陣創新創業,今天宣布比翼加速器、IAPS、SOSV-MOX與SparkLabs Taipei等四大頂尖加速器進駐國際科技創業基地,以AI、軟體、半導體三大主軸招募新創團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速器(Accelerator)是育成新創團隊的關鍵角色,可以提供業師、投資媒合、鏈結市場等資源,顧名思義,可以「加速」新創團隊的成長,甚至進一步被國際看見。

科技部今天在國際科技創業基地Taiwan TechArena(TTA)舉辦記者會,並宣布比翼資本加速器(BEAccelerator)、國立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IAPS)、SOSV-MOX與SparkLabs Taipei等四家國內外知名加速器以及52家新創團隊,將於9月底前進駐TTA。

值得注意的是,這四家加速器各有所長,比翼加速器長期關注醫療領域,將投入資源於生物科技與醫療照護領域的新創團隊,拓展台灣與東南亞市場。

IAPS則有交通大學深厚的科技技術優勢,且結合產官學資源,2013年成立至今已加速超過500家新創公司,每年募集近3000萬美元;科技部指出,IAPS將協助新創鏈結產業,前進法國、日本及東南亞。

MOX是台灣第一家全球創業加速器,背後為美國矽谷創投SOSV主導,科技部表示,MOX致力於培育來自全球各地應用程式、行動平台以及行動服務相關的新創團隊,助其打入新興國家智慧型手機市場;SparkLabsTaipei同樣源自矽谷,投資包含物聯網、人工智慧、區塊鏈、數位醫療等領域的科技新創。

科技部表示,四大頂尖加速器各有所長,而且資源相當豐富,未來將以AI、軟體、半導體三大主軸為基礎,提供創業培訓課程、金牌業師輔導、投資媒合活動與資金引介等各項創業資源,招募全球科技新創團隊齊聚TTA。(編輯:郭萍英)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