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爭議插畫引風波 澳媒加碼重登頭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墨爾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今天在頭版大膽重刊美國網球巨星小威廉絲的爭議插畫,無視外界有關這幅畫不夠「政治正確」及這幅畫種族、性別歧視小威的批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鋒太陽報插畫家奈特(Mark Knight)用插畫諷刺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決賽大發脾氣。插畫10日刊登後,引起全球一致撻伐。

前鋒太陽報今天在頭版刊登另一幅插畫,並寫道:「歡迎來到PC的世界」(WELCOME TO PCWORLD)。PC是英文Political Correctness(政治正確)的字頭縮寫。今天的插畫除了有小威發飆,還有奈特筆下的澳洲及外國政治領袖描繪。

前鋒太陽報網站今天引述奈特的話說:「看了美網女單決賽後,我週日(9日)晚上畫出這幅插畫,看到世界頂尖網球選手大發脾氣,我認為這很有趣。」

「賽琳娜(小威)這幅插畫描繪的是她當天不當行為,跟種族無關。」

坐擁23座大滿貫賽冠軍的小威,8日在美網決賽輸給日本選手大坂直美,比賽期間小威怒摔球拍,還批評裁判是「小偷」與「騙子」。

奈特10日的原版諷刺插畫,把小威畫得魁梧壯碩,有著厚厚的兩片嘴唇,在摔壞的網球拍上跳個不停,地上還扔了奶嘴。反觀大坂直美被畫得小巧、女人味十足。插畫中,主審對大坂直美說:「妳就不能放水讓她贏嗎?」(譯者:陳彥鈞/核稿:蔡佳敏)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