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壓力恐升 傳陸暫停美企金融牌照申請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外界仍在觀察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層面,在北京設有辦事處的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表示,中國已暫停美國公司在金融服務及其他行業的牌照申請,直至兩國在解決貿易糾紛上取得進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引述外電,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中國區事務副會長彭捷寧(Jacob Parker)表示,收到中方部長級官員的通知,將暫停辦理美資金融服務企業的牌照申請,直至中美關係有改善,並且回復到穩定軌道。

彭捷寧說,在中美兩國關係緊張下,向美國企業開放市場,使對方在中國獲得好處,這令北京政府所承受的國內政治壓力上升。

但他認為,中方此舉是希望美國商界遊說華府取消開徵關稅,達成和解。

彭捷寧說,曾與中國官員進行會面,對方表明願意購買更多美國產品,但無意在行業改革、技術政策或其他美國優先事項上作出讓步。他預期,中美貿易談判在短中期內未必會有成果。

華爾街日報則報導,中國副總理劉鶴上月與美國商界會面時,保證不會針對美國公司報復;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計劃近日會見華爾街銀行高層,將會傳達「一切如常」的訊息。(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