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公布十大教育政策 首推公托共學、中小學全裝冷氣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2日發表十大台北市教育政策。(圖/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2日發表十大台北市教育政策。(圖/資料照)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12)日發布在十大教育政策,包括擴大私幼補助、中小學全面加裝冷氣、校校有外師、毒品退出校園等。丁守中表示,目前當務之急就是公幼數量不足,而且長者長照樂齡空間也不足,因此主張釋放目前國中小閒置教室,開放提供給公幼或者非營利幼兒園使用,另外也應建立一校一日間托老中心,推動祖孫共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上午與競選總幹事王育敏和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一同召開「台北政策白皮書教育篇」記者會,端出教育政策牛肉。丁守中表示,柯志恩委員過去在學校任教,現在也是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的委員,對於教育政策著墨甚深。丁守中表示,這是近期與家長及教師團體共同研商後,提出台北市教育改革最須要做的10項政策。

面對人口高齡化少子化,丁守中表示,當選後要減少托老育幼負擔,利用國中小閒置教室,落實一校一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以及一校一日間樂齡中心,推動祖孫共學。擴大補助兩歲至四歲幼兒私幼學費補助,每學期1萬3660元。

同時,中小學也要全面加裝冷氣空調,改善學習環境,增進學生學習力。丁守中表示,依台北市教育局目前編列1年預算約500億元,絕對足夠。另外,未來台北市中小學要以校校有英語外師為目標,增加學生外語國際競爭力;各區設全英語教學實驗學校、選送優秀學生國際交換學習,深化國際視野;倡導學校開辦線上課程,開設跨學程、跨領域、跨文化國際課程,提供學生跨界選讀。

在校園安全方面,丁守中表示,要嚴查青少年學生毒品氾濫,除了應用資通訊智慧校園維護校園安全之外,也可委外保全或物業管理公司補足校園維安人力。

另外,還有服務滿十年的教師帶薪休假進修、高工高職特色專業分工並與相關產業公會與企業合作、設置特色創客中心提供青年朋友創新創業更多的實驗與實現場域、聘退休運動國手進駐校園強化體適能教育及家加強運動推廣、提供公平均等學習機會和減少教師繁瑣行政作業,教師安心教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