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郡砸百億元建5G營運中心 估新增1倍產能

▲ 台郡砸百億高雄建5G營運中心。(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台郡砸百億高雄建5G營運中心。(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台郡 (6269-TW) 今 (12) 日與高雄市政府簽訂和發園區購地合約,將投資百億元,設立集團 5G 智能通訊事業營運中心,計畫分二期興建廠房投產,整體完工投產後,預計可增加 1 倍產能,將可創造 2500 個就業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事長鄭明智指出,在和發園區的新廠擴建,預計投資百億元,逐步落實多元化創新技術策略,發展新材料、新設備、新技術,並結合南部在地的國際知名無線通訊技術專家,包含中山大學教授翁金輅、台南大學教授陳居毓等人,在高雄深耕台灣毫米波技術,發展高頻無線傳輸技術。

他強調,台郡積極投資與成長,可為人才提供職涯發展的宏大舞台,呼籲台灣高頻無線傳輸專家人才,一起加入共同創造未來新事業。

台郡指出,在取得和發園區新廠土地後,將分二期興建廠房投產;第一期將在簽約完成後動工,預計 1 年後可陸續完成試產及投產,為明後年的 5G 新事業提供發展動能;預計整體二期完成後,將可為集團增加 1 倍產能。

台郡為蘋果軟板供應鏈,第 2 季稅後純益 1.46 億元,季減 40.7%,年減 60.1%,每股純益為 0.47 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為 3.92 億元,年減 35.8%,每股純益為 1.27 元。

台郡指出,下半年成長動能來自手機通訊管理模組及高頻無線傳輸模組,同時,在美系客戶筆電及平板電腦軟板占有率持續成長,全年營收成長 10% 以上目標可望達陣,第 4 季將更優於第 3 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