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府綜合大樓閒置空間多 林明溱有改建想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2日電)南投縣政府綜合大樓內部空間使用率低,逾半閒置,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談到規劃構想時表示,或許可改建為商業大樓,作為機關、商場與青年住宅使用,有效利用南投市精華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區域開發,林明溱受訪說,位於南投縣政府旁的綜合大樓當初是九二一地震後,興建作為臨時辦公大樓,但現在內部空間使用率很低,空間使用率不高的大樓卻「釘著市價約(新台幣)20億元土地」,非常浪費,將研究如何處理。

他說,這塊約2公頃土地,當初是市場和停車用地,為興建辦公大樓,變更為機關用地,將研究改為商業用地,或許可興建商業綜合大樓,供機關與商場進駐,也可規劃其中幾層樓作為青年住宅,搭配南投縣議會舊址開發案,有效利用南投市精華區。

記者實地走訪綜合大樓,一樓部分空間借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供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創客基地,今天下午無人使用。職員表示,假日有較多兒童遊玩與看書;一樓另有第二輔具資源中心,有民眾正在洽詢,其他如親子放映室、未來教室等則沒開放。

2樓有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除所長室與兩間課室,其餘空間閒置,看不出是否有單位進駐;3樓是計畫處資訊管理科、資訊規劃科辦公室與縣府電腦機房,仍有逾半空間未使用;4樓整層封閉未開放。一名在綜合大樓工作的職員說,大樓空間使用率真的很低。

此外,林明溱說,議會日前同意可拆除議會舊址大樓,這塊占地約一公頃縣有地,土地使用已從機關用地獲准變更為旅遊服務專區,待各項程序完成後,將公開招商開發,或許不一定只有秀泰影城有進駐意願。(編輯:李明宗)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