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冠松鼠猴搶食蝶豆花果凍 補充花青素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2日電)蝶豆花富含豐富花青素,也是入菜食材,台北市動物園種植一片蝶豆花,並製作成果凍給黑冠松鼠猴當下午茶點心、補充花青素,黑冠松鼠猴爭先恐後搶食,模樣可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動物園利用動物產出的糞便以及每天吃剩的枝條,製成有機堆肥,負責園藝的員工利用堆肥種植,7月時種下8株蝶豆苗,經過1個多月照料,已順利攀爬蔓延約10公尺。

曹先紹說,蝶豆開花後,將花朵搜集起來曬乾,用熱水沖泡兌入洋菜內,裡面還放有水果塊、果乾,放涼後放到冰箱結塊,保育員再切成小方塊,方便個頭小小的黑冠松鼠猴取用。

有趣的是,黑冠松鼠猴一開始拿到一塊果凍後就到旁邊享用,嚐到甜頭後,開始爭先恐後搶食,因為每隻黑冠松鼠猴都想搶到葡萄乾最多的那塊果凍。(編輯:唐聲揚)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