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欽淪政治打手 賴清德致歉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為轉型正義惡劣例子,淪為選戰打手,事件曝光後,張天欽火速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表示,張天欽的錯誤言行不僅傷害機關的信譽、製造社會對立,也不會為社會所接受,由於促轉會的委員皆由行政院送請立法院同意後任命,他願意代表行政院向社會公開道歉。

賴清德表示,促轉會是依促轉條例成立的獨立機關,肩負有調查歷史、還原真相、平反不公不義的重責大任,其獨立公正客觀的角色,容不得一絲一毫的妥協。因此,他除了期勉促轉會依法謹慎行事以外,也敬請社會能繼續予以支持,讓社會朝向團結和諧方向邁進。

針對張天欽在台北有兩棟房子,卻仍申請官舍,並利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購置官舍裡面的傢俱,引發社會觀感不佳的問題,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促轉會成立的初期,所有經費就是以第二預備金支應,由於張天欽官舍內的傢俱,都是超過年限需要汰換的,因此購置家具符合規定,不過按照現行規定,張天欽申請官舍確實沒有符合規定。

Kolas強調,張天欽在促轉會內部的發言,行政院完全沒辦法接受,因為轉型正義完全不容許涉入任何政黨競爭與選舉,促轉會必須是獨立、中立、超然的機關。張天欽個人的發言,以及申請官舍、購置傢俱是兩項議題,但如果兩件事情放在一起看,確實會讓社會觀感不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