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教合作扎根高中 產業教育無縫接軌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2日電)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與桃園市光啟高中資訊科,今天簽訂建教合作計畫,除透過計畫讓學術理論與產業現況結合,也為產業量身培育人才,將人力資源留在桃園,讓學子畢業即就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元電機經理陳勁文今天表示,科技的發展須兼顧實務與知識,這次與光啟高中建教合作3年職場培育專業技術人才,期盼能延伸4年科技大學在職進修,7年一貫的培育更多優秀中堅幹部,未來也能與學校新增合作科系,讓學術結合產業創新科技,提供更多實習及職場參訪機會。

陳勁文表示,東元電機已經與中南部多校簽訂建教合作,但為了培養在地人才,也把資源留在桃園,東元電機希望能就近與桃園的學校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這次與光啟高中資訊科展開建教合作,希望在教學與企業上共創雙贏。

光啟高中校長陳成業表示,建教合作不但能夠學以致用,降低產學落差,也可以讓學生提早前進企業學習實作技能,培養基礎產業的技術,學輔相成的為產業界量身訂製需要的人才,讓畢業即可就業,無縫接軌職場。(編輯:卞金峰)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