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瓦屋餐飲主題書展 多元飲食文化翻轉未來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益品書屋合作在新瓦屋集會堂舉辦餐飲主題書展。(圖/記者誾宣震攝,2018.09.12)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益品書屋合作在新瓦屋集會堂舉辦餐飲主題書展。(圖/記者誾宣震攝,2018.09.12)

記者誾宣震/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益品書屋合作,即日起在新瓦屋集會堂舉辦為期14天的餐飲主題書展,本次書展主要展出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收藏的餐飲類書籍400本,包括世界頂尖主廚的作品,各國大師的專業技巧,將全球知名主廚的隱藏版料理端出,各種獨門烹調或創意組合,不論高階的專業技巧或平實的家常廚藝,都在書籍中一一呈現,讓本次書展格外豐富精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邱鏡淳表示,閱讀可以幫助孩子開啟多元的視野,認識世界,翻轉未來,而餐飲又是生活中最平易近人也最重要的元素,不管年齡大小,不管是各族群,餐飲書籍都可讓大家有不同的收穫,希望民眾藉由書展認識多元飲食文化,也引領鄉親暢遊飲食文化世界,邀請闔家大小一同前來新瓦屋閱讀,享受閱讀。

閱讀餐飲翻轉未來 新瓦屋好書上菜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益品書屋合作在新瓦屋集會堂舉辦餐飲主題書展。(圖/記者誾宣震攝,2018.09.12)

文化局張宜真局長表示,本次書展特與益品書屋合作,能讓喜愛閱讀的民眾一次飽覽百本精美餐飲專書,還可逛巿集,買在地農產品,將閱讀到的餐飲好書實際應用到生活中,同時也與東泰高中餐飲科合作,以擺盤設計及上菜儀式為書展開場,並邀請仰德高中、關西高中、明新科技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大華科技大學師生參觀書展,共享視覺盛宴。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為推廣閱讀成立了益品書屋,並於去(106)年6月起在全國各地舉行7次巡迴書展,包括在高雄餐旅大學、台中東海大學、台北開平餐飲學校、實踐大學、台中清水等地舉辦;戴勝益表示,餐飲業是資金門檻較低的行業,不論財富多寡皆可獨自創立的事業。希望藉由知識的力量,讓想改變未來的人,能藉閱讀而打開另一扇門,實踐自己的夢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