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山竹可能襲台 政院:全力做最大因應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2日電)山竹颱風可能襲台,據轉述,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表示,行政院會就0823大雨淹水經驗,預警性調度中央和地方相關機具,全力做最大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觀測,強烈颱風山竹今天凌晨2時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99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朝西移動,未來仍有增強空間,預估14日晚間到15日最接近台灣。

民主進步黨今天舉行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卓榮泰在會中報告,根據目前中央氣象局、美軍以及歐洲方面預測,判斷山竹影響台灣的路徑是一致的,14日開始,東半部和南部開始會面臨大雨,應該要有相當因應。

卓榮泰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希望氣象局有更精準即時預測,行政院也會就0823大雨淹水經驗,在中央和地方相關機具運作和數量,做預警性調度,行政院會用最大全力、做最大因應。

此外,民進黨選對會今天舉行會議,鄭運鵬轉述,會議中選對會成員建議選對會就各黨籍立委的興趣、專長、議題及過去背景,進行分類和編組,未來2個月支援各縣市九合一選舉需求;國民黨籍苗栗縣議長游忠鈿日前病逝,苗栗縣議會可能改選,選對會建議,組成苗栗縣議長選舉督導小組。(編輯:楊玫寧)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