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登山日 邀民眾認識台灣山岳之美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教育部體育署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合作,舉辦107年全國登山日系列活動,從9月至10月間,全台共有超過200場活動,盼民眾大手牽小手,一起走入山林,認識台灣的山岳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作家與節目主持人謝哲青,今天也受邀擔任記者會主持人,他透露自己在20幾歲時,就已爬完台灣百岳,後來他曾前往撒哈拉沙漠、也攀登過聖母峰,「其實那些基礎都是在台灣養成的」。

一般人聽到登山,直覺就是「老人家」的運動,謝哲青則笑說,其實讓年輕孩子踏入山林,不僅可學習用最少的資源來克服環境,也能培養小朋友的同理心,和對大自然的愛。

今年登山日主活動,將於10月13日於台北桃源國中,以及台中都會公園兩地舉辦,只要民眾繳完報名費,並走完全程,就可把多家名牌好禮帶回家,讓大家賺健康,還能賺好康。

此外,體育署為推廣「無痕山林」理念,也將在健行筆記辦理線上登山活動,並推出「萬人淨山大作戰」、「一起搜集小百岳」、「一起加入登山攝」、「青山清涼輕步道」、「全台40條步道經典必訪」等5大主題路線,只要將登山照與山景美照上傳活動官網,也有機會獲得品牌贊助好禮。(編輯:張芷瑄)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