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攬才 9位高專人才歸化成正港台灣人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內政部今天審查通過9名高級專業人才可以歸化成為正港的台灣人,包括參與製作著名戲劇「暗戀桃花源」的馬來西亞籍楊姓女子等9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第6次會議,審查通過包括馬來西亞籍楊姓女士等9名高級專業人才。自105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至今,已有59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通過審查,無須喪失原有國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

內政部表示,這次審查通過的9名高級專業人才,教育領域5名、經濟領域1名、文化藝術領域2名、其他領域1名。其中,美國籍朱姓男子,具物理專業,重要論文「能谷電子學」獲頂尖期刊引用,指導的博士生畢業後任職知名電子公司擔任研發技術經理或大學教授;德國籍許姓男子,具機器人專業,曾帶領團隊參賽榮獲機器人足球賽平臺項目組第二名;玻利維亞籍克勞女子,具系統整合專業,其技術服務公司如金寶電子,家樂福量販集團等。

此外,馬來西亞籍楊姓女子,曾參與編輯2005年至2007表演藝術年鑑出版,辦理提升演藝團體職能相關培育計畫,籌辦藝文交流論壇,扮演媒合民間表演藝術團體與政府單位對話平臺相關工作,參與製作著名戲劇,如「暗戀桃花源」、「如夢之夢」及「水中之書」等作品;烏克蘭籍伊凡男子以「純然畫家Nature Minder」自居,擅長將臺灣美麗及純樸的精神,透過文化、藝術介紹給歐洲國家,呈現最真實、最美好的台灣風景及人物親和形象。

內政部指出,高級專業人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後,可以有參政權,也享有各種社會福利。內政部歡迎更多外國高級專業人才都能成為正港台灣人,加入台灣大家庭。(編輯:楊凱翔)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